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学会放手,放弃挣扎

最近做了一個惡夢。。。

剛入眠不久﹐就夢見自己被一塊很大的鐵窗壓著﹐
鐵窗很大﹐很重。。。

我怎麼努力都不能起來﹐就連眼睛也睜不開﹐
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

我知道這不是所謂的被鬼壓﹐
因為我實實在在感覺到那是一塊很重大的鐵窗。。。
我不能彈動。。。

當時我真的很怕﹐
那種有生具來的恐懼是非筆墨難以形容的。。。

花了好一陣的時間﹐我終於能睜開雙眼。。。

朦朧中我把放在胸前的枕頭移開﹐深怕那枕頭就是夢中的鐵窗。。。

我再次入夢。。。

可是那鐵窗還是不肯放過我。。。
它還是緊緊地壓在我身上。。。
我感覺自己就要被壓死了。。。
可是誰能來救我呢﹖

我害怕地呼喊靈通﹐希望他能助我逃離那可惡的被壓感。。。
可是他不理我。。。

我繼續呼喊﹐甚至念起阿彌陀佛來。。。
可是還是無補于事。。。

當時的我呼天不應﹐叫地不聞。。。
是多麼地無奈﹐多麼地無助。。。

最後﹐我想通了。。。

我不就是一直要離開這裡嗎﹖
為何還要呼天叫地喊救命。。。

對﹐我是要離開。。。

我放棄掙扎﹐放棄呼救。。。
因為我要離開。。。

就這樣那可惡的被壓感也慢慢地消失了。。。
 
原來學會放手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