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富者越富,贫者越贫。。。

刚才在路口要把车子转左驶回家,



当中很塞车,



结果就惯性地打灯要转进去,



先是第一辆的车子还蛮好的,



让我过去,



我就礼貌地打了个谢谢的手势。



接着第二辆车子也让我过了,



同样地我也很有礼貌地打了个谢谢的手势,



可是在镜子上往回一看,



那个司机似乎很不服气地对我比了一个中指!



开始并不觉得怎样,



只是觉得他没有“读书”。



但是毕竟被骂了心里有些不爽,



后来就觉得有点生气,



心里在想:"你都让我过去,我也道谢了,为什么还要骂我?"



想着,想着,又觉得他很可怜!



觉得他似乎没有受过高等教育,而做出如此的劣行,



因为他不懂得何谓礼尚往来的道理,



只会以怨报德,



有点可悲!



XXX



现在这个年代经已有很多人接受高等教育,



一个招牌跌下来会压死很多学士,



拥有学士学位不再是件巴比的事,



因为学士满街都是。。。



XXX



正所谓,富者越富,贫者越贫。。。



有能力接受教育的人会努力地提升自己,



接受更高的教育,



富有的就是他的知识。。。



反之,对教育没有兴趣的人,



也只会永远停留在某个阶段,



永远不会进步。。。



如果他没有对他的下一代灌输正确的思想,



那么他们的那族人,



也只有继续穷教育下去。。。



除非他有一颗求进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