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生仔是不是真的酱重要?

我妈说以前她的朋友看见我们
两姐妹总是笑她,
有的更说:“你没有儿子,
那么以后死了谁帮你担幡买水?”
我妈没有出声,
都怪以前重男轻女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
后来有了弟弟才没有被讽刺了。

以前女人的命运就是传宗接代,
一定要生儿子,
生不到儿子就得继续生,
她的朋友有9个姐妹1个哥哥,
我的他又说他的姑姑有7个女儿1个儿子,
我的同事又说谁谁谁有4个女儿,
以前大家都花了人生的大半时间都在追儿子。。。

友人的太太生了个女娃,
他妈妈对友人说:“你要生到儿子为止,才好停。”
因为他是九代单传,
所以他一定要开枝散叶,
为他家的香火继续传下去。。。

另一个友人说他要让他的太太先生男娃,
那么他的妈妈就不会给太大压力他的太太,
生孩子原来不是两夫妇的事。。。

XXX

昨晚做了一个梦,
有个中医师告诉我,
我会有3个孩子,
我心想这位中医师怎么还有神通,
可以检查和看出我有几个孩子,
后来我马上接着问了一句:
“全都是女儿吗?”
她欲言又止的表情,
不知如何回答,
或许是,但她不忍心直说。。。

其实孩子是男是女都没关系,
只要孩子能健康,平安成长就好了,
但是我害怕那种一定要生儿子的命运会发生在我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