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 2006

牽手

昨天在World Congress看到很多很恩愛的公公婆婆,
一把年紀了還是很恩愛地手牽手,
一起走向目的地。。。

XXX

現在這個年頭,已經很少看見已婚的夫婦手牽手一起走了。。。
通常都是老公走在前面,
老婆挽著大包小包地跟在後面。。。

這就是難道意味著所謂的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

XXX

別說是已婚的夫婦,其實那些好像老夫老妻的男女朋友,
也會失去手牽手的親暱動作。。。

XXX

男人這東西,在一開始就千方百計地想要牽心儀女生的手,
如果沒有被撇開就代表成功了,
也意味著已經把她俘虜了一輩子,
所以久而久之牽手對他來說只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動作。。。

XXX

反之對女生來說,仍然放不下衿持,
既然他不拖我的手了,
我有何必主動拖他的手呢?!
就這樣牽手的動作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XXX

對兩個相愛的人來說,
沒有牽手就好像少了一種恩愛的感覺,
就好像你走你的,我走我的,
各不相干一樣。。。

難道這樣好嗎?

XXX

還記得那几年,我和他也沒有牽手的習慣了,
只是睡覺的時候,牽著他的手入眠。。。

而他一點也沒有察覺到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牽手拍拖了。
他還不識趣地問我:為什麼每晚都拖著我的手睡覺,有安全感一點的嗎?

岂有此理他在外面已經不讓我在他朋友面前牽手了,
難道還不明白為何我要在晚上睡覺時才牽他的手!

當時不牽手的原因是很多時候我們拍拖,
總是和一班朋友浩浩蕩蕩出外去,
一伙人當中只有我倆手牽手好像很奇怪,
當然嚴重點也會被朋友排撤,
所以大家心中都明白。

但是如果再不牽手的話,
十年八年后,別再對牽手有所祈望!!!

XXX

其實我非常希望我的他可以明白牽手對我的意義,
也希望他會伸出紳士之手,
牽著我的手一起,大方地走向目的地。。。

直到永遠。。。

2 comments:

  1. 其实女生也可以给予提示或合适的主动, 男生是种粗心的动物,笨笨的..只要是喜欢的, 相爱的..为何不自主去主动呢?

    ReplyDelete
  2. 因為就是放不下那些所謂的衿持。
    為何男士不可對自己喜歡的人處處關心,細心體貼?難道這些“表面功夫”只是在拍拖開始時才做?難道不能永遠下去嗎?哪還算是喜歡嗎?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