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428 - Part 2

我写了428-part1,
一直很想再写428-part2,
但是越是在面子书上看见
大伙儿当天的经历,短片等,
心越是愤怒;
越是阅读报章报道政府对428的看法,
心越是酸。

我沉淀了好几天,
不知要怎么写,
因为对政府的心死了。。。




这是Bersih 的八大诉求,
我们要争取的就是这些,
所以我们才走上街,
和平静坐,
让我们的政府知道人民要求改变。


有心人士却从中挑衅,
引发这起暴力事件,
但是我们的政府却认为我们反政府,
我们是暴民;
而且他们也赞扬警方的处理手法专业。。。


XXX


当天的聚集着有25万人,
大家都没有手持攻击性武器,
当中包括了老人,小孩,孕妇及残缺人士。

但是首相纳吉恭喜警方很好地处理Bersih 3.0集会,
并说医生报告声称:“ 水炮和催泪弹是不会影响健康的 。”
那是不是以后可以随便向人民出动水炮车,发射催泪弹?





就算水炮和催泪弹是不会影响健康,
但是在人群中发射催泪弹,
不会引起恐慌,
引起人踩死人事件吗?


还是因为还未发生,
所以就可以当着不知道?

428当天有上千名的警察制服上没有编号名字,
当天还出现外劳身穿警衣,
他们是谁?







428警察比709还有暴力,
他们见人就打,
不管是手无寸铁的民众,
还是媒体律师。。。
警方的解释是他们听闻有同僚被聚集着打死了,
才会失控使用暴力!







需要这么多警察对付一名毫无杀伤力的人民吗?











有部长说当天有2000名警员穿上Bersih的衣服伪装聚集着,
过后他又说他是乱讲的!

警方不但指示人民删除相机内的相片,短片
还没收媒体的相机,



Astro电视台剪接了英国BCC大约2分钟的报道。











XXX

在面子书上也看见许多无辜的聚集着诉说当日的经历,


“ 我被警车撞得飞起再撞墙壁 ”

“我中了催泪弹!”

“警察围殴我!”

“在警方包围我们时,我们没有逃,双手举起,但是他们还是不停地打我们。。。”

.....

XXX

注:所有照片都是从网络上找出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