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小学生

总是听人说小孩像张白纸,
你灌输他什么,
他长大了就是什么了...



当我看见眼前这班小瓜,
眼睁睁地看着我在解释什么是"孝顺"时,
我总于明白了...



当时的我竟然有点紧张,
也有点心虚,
害怕解释得太过深,
他们不明白;
又害怕解释得不够清楚,
误了他们...



这班小瓜很"活泼",
一下"老师,老师,我要上厕所!"
一下又"老师,老师, 这个我不会做!"
再来就是"老师, '结果'是什么来的?"



唉,第一天上课就弄得我手忙脚乱!



今晚还要去上补习,
这个是家教课,
这个学生是友族同胞,
跟那班瓜相比真是极端到顶点!
他极少正眼看我,
也不爱说话,
深怕一开口,嘴里的黄金就跌出来,
更怕的是我会强走他的黄金!



他不说话,也不发问,
只爱用小动作去"发表"...
问他明不明白,
就是喜欢耸耸肩膀,
表示不知道!



天啊!我每天都在想要怎样才可以跟他混熟,
逼他开金口!
现在又要想办法应付那班"活泼"的瓜,
真难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