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捞世 VS 加埋

记得刚上班不久,
我对我的老板说了"加埋"这两个字,
他就起了三丈无名火,
他说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这样喜欢用"加埋"这两个字,
就连他的儿子也是这样.
那时候,我还真的有点生气,
怎么百般无事就来挑我的语病,
但是我不以为然,
继续依然故我,
照样在他面前"加埋"来,"加埋"去...
哈哈,
至到上个星期,
他竟然对我说"加埋"这两个字,
虽然带有点儿讽刺的语气,
但是我才不管他.
过了几天,
他又用同样的语气在我面前讲"加埋",
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你不是不讲'加埋'的吗?"
他说:"我是从来都不讲'加埋'的,是来到这边几乎所有人都讲,连我儿子也是如此."
"既然我改变不了环境,唯有加入咯!"



我的老板就是我的直属上师,
而他就是那种很傲慢的才子.
他很喜欢剪报,,
每天来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剪报.
我记得我上班第二天,
无所事事,
就自告奋勇问他需要帮他剪报吗,
他就象似我会强了他的“饭碗”,
立刻拒绝我的要求.
那时我觉得很奇怪,
心想堂堂一名经理,
尽然做埋剪报这种酱琐碎的事,
就连那些不认识他的人,
听到报纸是由他来减,
都会 “绿大只眼”…
有时就连翻译也不用我们做,
他会强着去做.
结果搞到他比我们还要忙,
而我们就坐在那里 “打咬嚼”.



哈哈,
跟他相处一段日子后,
才知道原来他做了翻译几十年,
所以他非常热爱文字,
天天阅报剪报,
为的也是追求他的翻译知识.



哈哈,
这个就是很疼我们,
什么都不用我们做的老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