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瘦田

昨天当我做完facial的时候,
肚子经已扁了,
虽然不饿,
但是裙子衣服没有窄窄的,
肚子没有涨涨饱饱的感觉,
似乎没有安全感,
所以就到了一家面包店买面包。。。


当我在排队付钱时,
无意中看见一位瘦瘦的女生,
站在一堆面包前面。

她是那种瘦得有点可怜的女生,
她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
为了保持身段,
饿着肚子很久了,
现在美食当前,
她就在于吃与不吃的边缘,
她双手交叉按在腹上,
皱起眉头,
痛苦的样子似乎就证明了
她在跟食物抗斗,
不要受到食物的诱惑。。。


过了不久,
她终于察觉到有人在看着她,
她便离开那一堆面包。
我心想她一定是受不了诱惑,
现在去拿托盘和夹子,
但是出乎预料的,
她离开了那一间面包店。。。


XXX


上个星期六晚上,
大概11时了,
我竟然跑去吃螃蟹当夜宵,
一屁股坐下来后,
就看见后座有对情侣,
他们也在吃夜宵,
女的很瘦,
男的比较肥,
整个桌子都是食物,
说他们在吃晚餐比较恰当。。。


我带着有点羡慕的语气告诉妹子,
如果我好象那个女生那样就好了,
我就可以好象她那样吃很多也不肥。。。


还是妹子利害,
她瞄了一眼后就反问我:
你觉得她吃得开心咩?


我又转头看了看她,
她握着筷子,
眉头深琐地看着眼前的一堆食物,
男友却很开心地在她身旁说话,
与此同时也不停地为她夹菜。。。


她象似患了厌食症,
对美食不唯所动,
她真的吃得不开心,
好象在受罚似的。。。


XXX


我不知道以上两个女生
到底是否象我想的般为了爱美减肥,
结果痛苦地在抗拒食物,
对食物不唯所动。。。


又或许是我想得太多,
她们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如果我也能那么有定力,
决心再大一点,
或许我就不会搞到现在这个田地。。。

2 comments:

  1. 你写得很好,很有记者的风味!!

    ReplyDelete
  2. 美,就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可惜地是,我守不住這"美"了。。。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