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老了就变得多话吗?

每次看见老爸滔滔不绝地发表伟论时,
心里就会说:“我爸真的老了!”
以前的他话都没那么多,
近几年怎么变得那么爱说话?



以前遇到一些上了年级的长辈,
他们也是很喜欢说话,
总是兴致勃勃地说个不停,
而我就只有在他们面前卖笑点头。。。



现在轮到我家了,
以前我妹在的时候,
他比较喜欢跟他说个不停,
因为她很会迎合他,
甚至他们有共同的敌人,
所以他们经常会将得眉飞色舞,
然后惹得我妈七孔生烟。



他也很喜欢在我弟面前
胡说八道一番,
因为小弟很喜欢他讲的“笑话”,
所以他在他们面前总是很自豪、骄傲。。。



通常我都不理会老爸的胡扯,
没有给他任何反应,
任由他讲个不停。
有时他看见我没反应,
就会自讨没趣收声,
然后找我弟讲。



我不喜欢他胡扯,
也不喜欢弟妹们配合他,
因为他们的举动总是弄得家无宁日,
妈妈就会在一旁呱呱叫,
很吵!



难道人老了真的特别喜欢讲话?
是因为寂寞吗?
还是希望得到孩子们的关注?



以后的我又会变成怎样呢?

3 comments:

  1. 爸爸老了,返老還童了
    像個小孩,會一直說個不停

    給點耐心聽他說吧
    曾幾何時,當我們很小很吵的時候,我們的爸也很耐心地聽我們胡扯。。。

    今天角色對換了,讓我們也來愛他吧

    ReplyDelete
  2. 老人小孩话不少...
    他们的话为我好...
    话多话少不重要...
    明白话意才重要...

    哈哈...
    笑看人生没烦恼....

    ReplyDelete
  3. 该感激你爸爸还能和你说话...
    悲哀的说,不知几时我们会对着一块石头说的...

    家里吵吵闹闹也是一种幸福...不是每一个家都能这样...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