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灵魂的工程师?!

那天有个教英文的年轻马来老师
被调到我们的总公司,
听说她跟上司不合,
加上她已辞职,
所以被调到这里来。

起初我对她也不加理会,
后来上班没几天她走过来
告诉我她是新人,
并问我要我们公司的记事本,
我心想反正是2011年的记事本
不给她也会过期,
就给她一本。

过了几天,
她又来向我要我们公司的T-shirt,
看她那娇小的身材,
我就告诉她我们的T-shirt已经没有size了,
现在最小的是XL,
她竟然也要,
我就说:“那明天我才给你吧! ”

第二天是星期六,
她七早八早地就来问我拿T-shirt,
我看见她紧张兮兮的样子,
十分好奇地问她:
“你现在要穿吗?我要跟另一个部门的同事拿锁匙
才能把T-shirt拿出来,过一会儿再给你吧!”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
我把T-shirt交给了她。

从那一天起,
我再也没有看见她来上班了,
刚才问过同事后才知道那个星期六是她的最后一天。

天啊!
身为老师竟然在离职前
还要贪公司的小便宜,
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
这句话还有效吗?!
我真是无话可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