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挖掘优点

跟我的他一起生活已有一段时间了,
当然我们还是不能完全适应彼此的生活习惯,

但是大家经已慢慢地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接受了。。。

从开始视对方为杀父仇人,
到现在还是会为了一些鸡皮蒜毛的事争吵,
为了做家务而埋怨对方。

我想这些都是所谓的生活调剂品吧!


虽然在生活习惯上有些意见,
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些我的他不为人知的优点。
交往12年,
从来都不知道我的他有一份另类的细心。
是我失败,
抑或太低估我的他了?!

XXX

中上阶级的人流行买廉价屋后
再出租或出售给中下阶级的人,
这种风气已风靡一时了,
很多家庭主妇也趁机通过发展商内部的工作人员
购买几个单位从中获利。
我曾经也想过利用这一点来从中牟利,
但是我的他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的他说:“那些廉价屋是给中下阶级的人,
我们又去跟他们一起抢,
那么他们不是永远没有属于自己屋子,
而要跟人租房子?!”

对,我的他说得对!
居者有其屋是每个人的梦想,
我不可以为了一己私欲而让别人的梦想破灭。

XXX

还有就是去产检的医院前有两个停车位
是专门留给医院的病人的,
如果我一个人开车去,
而那儿碰巧又有空位的话,
我都会直接停在那个位子。

有一次我和我的他一起去产检,
刚好医院门口有个空位,
我要我的他把车子停在那儿,
但是我的他宁可让我下车后,
自己把车停到远处去。
我不解地问我的他,
为何不把车子停在门口的停车位,
我的他说那是留给紧急入院的病人的,
如果我们把车子停在那儿,
刚好有人要紧急入院,
那车子就没有地方可停了。

虽然牌子上是写着:
For Roopi Medical Centre Patient Only.
没有加以说明那是给紧急病人的,
但是我的他宁可把位子留给有需要的人,
也不占一时方便。
对,我的他说话也蛮有道理的。

我的他的细心似乎从来不用在我身上,
但是我的他对别人的细心,
真是令我对他刮目相看。

XXX

我的他曾经对我说过,
他的优点还多着呢,
要我慢慢地挖掘。
我觉得这是对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