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学艺不精

长得一表人才,
年轻有为,
学历又高,
又是公司的高层,
但是偏偏毫无风度。

不说他平时如何进进出出毫不礼让,
就算面对大肚婆,
他也毫不大方,
再狭窄的空间跟大肚婆争路。。。


他不是大奸大恶的人,
但是却会为了邀功而出卖他人;
他不是没有风度,
但是他的风度只用在非常重要人物面前。。。

面对这种人当然很气恼,
但是我要学会看到他兜路跑,
不是因为害怕他,
只是不要为了这种没风度的人而动气。


这种人让我想起一位朋友,
他结婚时曾告诉我们
不会发请柬,
而他的请柬只会发给公司的高层
和对他有利的人。
感谢他的坦白,
让我知道世上有如此现实的人存在。

现实的人往往能够平步青云,
因为他们见风使舵的本领在我之上,
要怪就怪自己学艺不精,
未能在江湖上大显拳脚。。。

但是要我只对自己有利的人
唯命是从,
恭恭敬敬,
杀熟狗头般,
我又放不下我的那樽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