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后宫


公司草根阶层的职员
如旧时的皇宫里的后宫佳丽,
从小进宫侍候,
经历过公司最辉煌的时期,
也陪过公司度过不少风雨。
付出了人生一半的青春。。。

公司出现财务危机,
但不忍心裁员,
只好把员工分配到其他部门,
为了保住饭碗,
白发斑斑的后宫佳丽不懂电脑,
也得不耻下问,
虚心学习,
毕竟被打入冷宫好比
老了出宫就会丢了饭碗。。。

其中一个佳丽说:
“我以前的工作都不需要用电脑,
后来把我调去另一个部门,
这个部门需要用电脑,
每天都得请教人,
放工回家还要问孩子,
等我熟悉整个部门的运作,
现在又把我丢去另外一个部门。。。
在这个部门又要从新开始学习,
不懂的问人,
他们又说不懂,
酱就放一旁咯!
迟些如果他们觉得我做得不好,
最好又把我丢去另一个部门。。。”

另一个佳丽在公司做了有20年以上,
现在突然从外勤调职做文职,
什么都不会,
认识的字也不多,
现在突然要用电脑,看英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