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阿Q精神

兩天前﹐我遇到了一位20歲的朋友。談話中問起她最近做些什麼﹐哪知道她的回答竟是﹕“我在找著店舖。”

哈!20歲當老闆都還不出奇﹐最勁爆的是她接著回答說: "我不能忍受別人給我臉色看﹐唯有自己當老闆。" 她是個可愛及單純的小女孩﹐以上的回答根本不是在串我!她只是單純地告訴我她的想法。

唉!多麼羨慕她年紀輕輕就不用看人臉色了!

她的媽媽也是如此好命﹐聽說從她畢業後就嫁給女孩的爸爸﹐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不必踏入社會工作。。。

天啊!我幾時才可以不必再看人家臉色做人啊﹗﹖

我也不能忍受別人給我臉色看﹐我也要自己當老闆﹗﹗﹗

哈哈﹗ 在還沒有成為老闆前﹐我總會很阿Q的安慰自己﹕

“我比他們厲害﹐因為我經歷了他們所沒有的﹐我能忍受他們所不能的。。。”

朋友﹐
你也別放棄﹗遇到不如意的事﹐就阿Q一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