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好朋友的定義]

看了百升的[好朋友的定義] ﹐我感到非常慶幸因為裡中有被提到﹐雖然談不上什麼知心好友﹐但已經足夠了﹐至少他會記得我。


何為好朋友的定義﹖我從來都不懂得好朋友這三個字的定義為何物﹐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好朋友。。。


有誰能告訴我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成為好朋友又需要些什麼條件﹖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在眾友當中選擇好朋友。。。


也不知何時開始我就不敢與別人交心﹐更不敢與投緣的朋友以好朋友相稱。



不管我和任何人有多投緣﹐多好玩﹐多談得來﹐無所不談﹐形影不離的。。。我都不會用好朋友這三個字來形容我們的關係。嗯﹐應該說是不敢吧﹗


不知道﹐可能是害怕別人不把我當成他的好朋友看待吧﹗又或者害怕有一天會被傷害吧﹗


所以很多時候﹐如果友人突然告訴我﹕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會感到很驚訝﹐感動﹐再來就是對他產生愧疚之心﹐因為畢竟我不是這樣想﹐突而其來的看待對我來說真的是受寵若驚。



曾經雪梨對我說了一句這樣的話﹕聽到你不來我的婚禮﹐我真的沒有心機準備一切了。當時我真的很感動我相信她﹐真的相信她把我當成好朋友看待。而我也接受了她成為我生命中的好朋友。。。


還有就是﹐一個我多年來相識以久的小學同學 - 曉鳳。自從她在小學五年紀就搬家轉校後﹐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平均一年見面的機會不到一次﹔反之﹐通電話的次數較多。每當我們失去聯絡或是什麼的﹐上天總會給在冥冥之中給于我們見面的機會。因此﹐我更加珍惜這分友誼。而她也在我生命中扮演了好朋友一重要角色。


另一個在我人生旅途中的好朋友就是我的那個他 - 林志山。我曾經向他乞求過﹐要他當我們好朋友﹐因為他我失去了一些朋友。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就算來日我們不再是男女關係﹐請他也在遵守他的承諾﹐繼續當我的好朋友。

感謝所有把我當成好朋友的朋友﹐萬二分的感謝。


我答應你們﹐我會努力學習在我生命中繼續接受更多的好朋友。


因為Uncle Tony曾告訴我﹐以後我會有很多好朋友。。。

我期待著。。。

1 comment:

  1. 谢谢你在电话中陪伴过我。。。我想,没有你,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过去。做你的朋友是我的福气!!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