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05

4個放假的階段

小學
以前念小學的時候總是期待假期的到來﹐可是如果放假的時候又盼望回到學校上課﹐因為留在家裡時間太長也蠻悶的。

由于小時候那裡不能來去自如﹐只能等到週末才可以等到父母得空帶我們出去﹐所以週日的時間就是留在家裡做功課﹐然後等到徬晚5點才可以到樓下和鄰居朋友玩。

有時候又好想快點放完假回到學校和同學一起玩追追﹐跳繩﹐五粒子。。。

中學
升上中學﹐終於可以在放假約會三五知己外出去。

雖然還是被父母約束﹐不能跟朋友出外旅行﹐只能偶爾參加華文學會的旅行團﹐可是總比留在家裡好。

因此﹐這個階段很少會想快點放完假﹐回到學校去。


TARC VS SHU生涯
完成了12年的中小學生涯﹐又要開始另一個階段。
在拉曼讀書的時候﹐很輕鬆﹐幾乎每一天都是在放假。
因為學院的上課時間很短﹐每天平均46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去逛街﹐看戲。。。好不愉快。

到真正放假的時候﹐就上雲頂度假。
哈﹐最高記錄一年上三次雲頂過夜度假咧﹗

後來到英國SHU讀書﹐感覺簡直是在放假旅行﹐根本沒有壓力。天天上課2小時﹐然後就去Learning Centre上網﹐之後再Town買菜回宿舍煮飯。吃飽飯就和朋友吹吹水﹐計劃讀完後到Europe游玩。。。

Summer Sales 時就乘Tram 去瘋狂購物﹔Mid-Term Break 時﹐就和一大班朋友租車子到ScotlandLiverpoolBlackpool。。。不然就乘巴士到Castleton去爬山﹐又搭火車到London去玩。。。

哈﹐每一天都在放假﹐好懷念喲﹗

社會大學生涯
工作﹐工作﹐工作。。。一天工作8小時﹐一連五天﹐星期六還要工作六小時半﹐還好是單週工作而已﹐不然每個星期只休息一天真的不行呀﹗

唉﹐一年才有16天年假﹐加上14天病假﹐都不夠用啊﹗
更何況沒有可能可以拿完14天病假啊﹖﹗

很累啊﹗我要休息啊﹗
我好想放假噢﹗

如果可以好象以前那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不用為材油米鹽煩﹐每一天都在放假﹐多好啊﹗

我想首先我要有百萬身家﹗

1 comment:

  1. 我没有想到会在拉慢认识你,也不懂竟然也拉拢了晓薇。我感觉到我们三个在一起很好笑,再加多一个志良,erm..就不懂要怎样讲了。哈!哈!我很喜欢你那种说话的方式,没有几个人可以学得到。有一种被揸冷到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