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人间情,乡间旅

前几天到森美兰州的Pertang去,
这是由史丹福学院举办的4天3夜下乡服务.
我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终于来到了这个小镇.



很多人以为在城市长大的孩子
就娇生惯养,
不习惯乡村的生活...



还未出发前,
老板还问我有没有看过橡胶树,
知不知道橡胶的味道...



天啊!这些我当然懂啦!
拜托,好歹我的童年也是在那二3渡过的!



这是我第一次到Pertang去,
但这个小镇对我一点并不陌生,
因为我也曾在乡间小住过...



记得以前到新古毛下乡的时候,
义父母刚开始也担心我不习惯乡间生活,
但是对我而言还好,
因为小时候我也常到外婆家小住呀!



Pertang的居民看到我们的到来
都很开心,
也很热情...
有个安娣还告诉我们她有十个孩子,
后来又再收了两个义子,
总共有十二个...
她还不断地说要请我们吃晚饭.



还有一个安娣还买了
炸香蕉给我们吃,
看着中国同学吃不惯,但又得吃的样子,
真的有点滑稽!



XXX



这次的下乡之旅,
令我回想起在新古毛的日子,
也令我回想那里的义父母,
但是现在经已没有联络了,
不知他们还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