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杜妈妈

自我搬进热水湖一带,

就看见一些曾在我小时候出现的人物。

虽然他们不是什么有钱人,

但是他们都唤醒了我的一些记忆。

XXX

那天我在菜市遇见一位妇人,

她不认识我,

但我认得她。

因为她和她那几个小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印象中,他们一家姓杜,

家境不好,

杜妈妈有一个非常顽皮的儿子,

还有三个比较害羞的女儿。

我和他们都读同一所学校,

但是我们互不相识。

小学时,常常看见她带着几个孩子上学放学,

下课时也会在食堂看见她带食物给孩子们。

他们住在学校附近,

有时我乘坐校车都会看见他们

一起步行上学,回家,

杜妈妈总是会为孩子提书包,

年纪较大的姐姐则会帮弟妹拿书包,

偶尔还会看见杜爸爸出现呢!

印象中杜爸爸好象比较凶,

但是看得出他和杜妈妈都很疼爱孩子们,

他们一家也过得很开心。

杜家几个孩子所穿的白衣都是黑黑,皱皱的,

大家似乎不太喜欢接近他们,

再加上他们不懂华语,

总是用福建话交谈,

所以比较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

当时,男生都喜欢欺负杜家姐妹,

他们被欺负的样子我还历历在目;

反之,杜弟弟就喜欢欺负其他女生。

忘了在那一年的运动会上,

杜弟弟以飞毛腿而闻名,

就这样他有了朋友。

有一天,一位老师突然告诉我们不要以貌取人,

因为她在杜妈妈身上上了宝贵的一课。

XXX

现在重遇"故人",

虽然彼此都不认识对方,

但是我还蛮开心能够再次遇见她。

不知道杜家上下还好吗,

愿他们都幸福美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