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委曲求全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这句话是形容古人每天都
在太阳出来时外出工作,
直到傍晚时分,
太阳下山才归来休息...

那时候这样过日子象似非常辛苦,
但是我倒有点羡慕他们的生活,
想想现在还有多少人能够
在出门工作前就看见太阳?
在夜幕来临前回到家?
回家后跟家人一起共度晚餐?

我虽不至于每天外出工作时看不见太阳,
每天都要工作至夜深,
但是我已厌倦了每天需要花上至少
两个多小时来回上班的重复动作...

我宁愿在住家附近工作,
挣钱少一点,
来换取留在家的时间.


我的他每天天未亮,
就要出发去上班,
直到夜幕垂下也不舍得回家...

挣钱不多,
只是掩不住良心的责备,
非要做完手上的工作不可...

而咱们相处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

这种现象早已在现今社会
早已习以为常,
有时我看见邻居们也是如此,
大家为了生活,
只有委曲求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