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诈骗集团好象又找上我了?! - part 1

刚才我公司的电话响,
接了一听,
一位口操中文,
但绝对不是大马中文的女子,
有礼貌地开头第一句话就问到:
"请问你会说华语吗?"
我心想是不是我们在中国的生意伙伴拨来的呢?
就姑且回答她说:"会啊!"

她说:"我是XXX公司拨来的,我想跟你做个市场调查.
请问你方便吗?"
我心想通常市场调查都是说英文的,
怎么会是说中文的呢?
会不会是诈骗集团呢?
我问她:"你是哪里打来的?"
她答:"雪兰莪."
她又问:"可以吗?"
我说:"可以."

心想反正我也闲着,
就陪你玩玩.

她第一个问题就是:"请问你家中的电器是外国品牌还是本地的?"
我打插问了一下:"请问你知道你打的电话是哪里吗?"
"这里是公司,你问的是私人问题好象有点不当."
她说:"我们是抽选拨打的."
"哦!"
我问:"那有几个问题?"
她说:"就只有两个."
"那好吧!"
然后她就直接问第二个问题了:"那你觉得他们的的品质如何?"
"还好."

我心想天啊!
刚才第一道问题我根本没有回答,
怎么现在就问品质了?!
是真的在做市场调查吗?
如是,不是应该会提出外国和本地品牌
让我选择的吗?
如是,不是应该会提出1是满意, 2是还好, 3是不满...
让我回答的吗?
这就是破绽!

过后她又向我问名字,
我随便说写甘小姐好了,
她不许,
说非要名字不可,
因为公司要记录检查.

我又想,
天哪!
名字竟然比我刚才回答的问题还重要!
就随便乱说一个吧!

她得到名字后,
再三确定我的名字的写法,
然后就说:
"我们公司近期会有大型活动,
请留意电视广播.谢谢."
"好的."

我就等着瞧,
看看是否还有下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