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让位

昨天在Klinik Ibu Mengandung dan kanak-kanak
有一位衣着斯文的年青人,
大概有20多岁吧!
注意到他的时候,
他一直是低着头坐在椅子上
等候太太做产检,
后来他身旁空了两个位子,
我和我的他就坐了下来.

诊所里大家都是无所事事,
正常来说大家都在东张西望
打发时间.
唯独他低着头坐在椅子上,
我心想有这么累吗?

后来他年轻的太太带着阳光般的笑容
从产检房走向他,
然后就不停地跟他细说产检的情况,
那男生不但没有想要起身让位的意思,
他一手拉着他的太太的手,
屁股还是紧贴着椅子...

我的他见状跟我示意要让位给那孕妇坐,
而我也点头答应,
让我的他一显绅士风度,
那位男生非但没有不好意思,
还继续跟他的太太聊天,
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结果是他的太太不好意思地说了谢谢.

我曾经天真地想过难道他不舒服?
还是行动不方便,
所以不让位?

后来才知道从他一开始踏进诊所,
就跟一名孕妇争位子,
得逞后他就一直低着头,
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不用让位...

天啊!
好端端的一位大好青年怎么
会做出这么丢脸的事?
当他不让位给太太,
而又由另一位男生让位时,
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
他的太太又是怎么看他呢?
这就是胎教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