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笑娴,我爱你!

"笑娴,我爱你!"
这不是我的他对我说的,
而是一位老朋友上个星期
突然拨电给我告诉我
他接获友人去世已有两个月的消息.

他一时无法接受这突而起来的事,
想找个伴诉说...
他觉得人很化,
无端端的一个人就这样走了,
他努力地回想他们相处的时光,
甚至最后一次见面是几时...

当时我就告诉他说:
"人生就是这样,
所以要懂得爱惜,珍惜身边的人..."

他停顿了数秒,
突然大声地说:
"笑娴,我爱你!"

我也愣了一下,
然后对他说:
"百升,我也爱你!"

对,
这种爱毫无负担,
不需要计较谁付出的比较多,
谁付出的比较少,
也不会因为第三者的出现而
大打出手,哭得死去活来...

朋友之间的爱很简单,
只要互相帮助,
互相谅解,
互相聆听,
互相分享,
互相支持,
相亲相爱....

但是我们可曾有告诉身边的朋友
我们爱他们呢?
或许我们执着的只是男女之间的爱,
其实朋友间也值得我们去爱,
多关爱身边的人,

不要等他们走了才抱有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