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中西喂养

林小妹六个月起,
我妈就开始喂她吃粥了,
妈说林小妹还吃得真不错!

昨天我拼命在网上搜索关于
宝宝first food的资料,
其实应该让宝宝先吃一些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番薯、牛油果、香蕉。。。
所以我放饭时特地到超市一趟,
买了番薯和一包Bellamy's 给林小妹。

傍晚回妈妈家时,
特地停在路旁的水果摊买了香蕉,
但是回到家爸妈却不赞成。

我说:“我们应该喂孩子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香蕉、番薯比粥容易消化,
又有营养,老外也是这样喂的。”
“我们不是老外!
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的传统就是吃粥!”他继续说。

我再次解释说:
“外国人第一次给宝宝吃的就是水果和蔬菜,
因为这些比较容易消化。”
我说:“每一次喂新的食物给宝宝,一定要吃4天。
看她有没有对新食物过敏。”
妈妈说:“我没有你那么得空,要试你自己试。”
爸爸说:“你现在把你的孩子当白老鼠啊?”

“她还酱小,不能吃香蕉、番薯等。。。”
妈妈又说:“如果要喂,你自己喂!” 

不伦我如何解释,
如何说服,
都说不过他们,
我又没有反对妈妈喂粥,
他们老是反对我的意见,
他们说我们不应该学老外,
我们应该跟回传统的做法;
我的朋友叫我不要听老一辈的,
老一辈不一定对。。。

不管如何,
中西合璧都要的啦!
我一定要打赢这一场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