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酱油大婶 - Part 1


上个星期日我们6个大人,
2babies Sri Gombak 的《美食轩》
吃了一肚子气的晚餐。

点菜的时候问了老板娘墙上的是什么鱼,
她回答说:你可以等吗?
我心想我问那是什么鱼,
她干嘛问我可以等没有,
那也罢了。

我妈就说可以呀,
那里知道她说:要等一个小时喔!
我心想她分明在玩野啦!
是不是不想我们点这道菜呢?!

我妈听后就笑着说:那不要了。
她一脸不削地站在那儿,
我接着说: “哪那道鱼的名堂叫什么?
下次我们可以提早预订。
她又不削地回答:雪山飞狐!
好一个雪山飞狐,
那我们就点其他的算了吧!

我们点的菜都上得七七八八了,
突然有个工人过来要把盛辣椒和蒜米的碗拿走,
我们随便要他把酱油瓶也拿走,
那里知道来了个大婶很不耐烦地说:
酱油是放这里的,
每一张桌子都有的,不能拿走!

我妈笑笑地说:放在这儿很阻碍呢!
这句话好像惹起大婶的三丈无名火,
大婶很激动地拿起当前的酱油瓶
在桌上敲了几下并说:很阻碍咩?
酱小样的东西很阻碍你们咩?!

哇,我们当场傻眼!
大婶像是在家教训孩子般地跟我们说话!

她不要拿走就算了,
干嘛在哪儿敲敲打打地!
我忍不住问她一句:
你这是什么态度?

大婶更火了,
她完全不理会自己什么身份,
在什么场合,
对什么人吼叫。
她大声地质问我:我是什么态度?!
我有错咩?!
哈哈,不知错,罪加一等!

全场的食客一边用餐,
一边在看真人秀,
真是赚到了!
老板娘不但没有阻止大婶在那儿吼叫,
还让其他员工一起看热闹。


续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