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政治傀儡

朋友﹐ 你看了成龍另一巨作 - <神話>嗎﹖

我看了。 我看到的不是一個將軍與妃子的愛情與承諾。。。

看到的也不是前世今生﹐糾纏不清的男女關係。。。

我看到的是生當公主的悲慘一面。。。

其實﹐當公主也不是想象中那麼幸福﹐高貴。。。

生長在戰國時代的女人是可悲的﹐ 沒有價值﹐ 甚至只是一件貨物。。。

或許應該說﹐出生于王室的女人 - 公主更無幸福可言。

<神話>中的由金喜善主演的異國公主﹐就是如此。。。

她自呱呱落地以來就是戰爭的犧牲品。。。

她是註定為自己的國家﹐人民而犧牲。。。

她是註定犧牲自己的幸福以換取國家及人民的安寧與安全。。。

她註定要離鄉背井嫁給一個已擁有後宮三千的的男人。。。

她沒有選擇﹐也不能選擇。。。
因為這是一場政治婚姻。。。
也是她的使命。。。

即使她貴為公主﹐她比貧窮挨餓的老百姓來得可憐。。。
因為她從來沒有擁有過自由。。。

她可以選擇逃﹐ 可是她沒有﹐也不能。。。
因為如果沒有她的犧牲﹐老百姓﹐國家就會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戰火連天。。。


哪她是偉大的﹗

朋友﹐
哪如果給你選﹐你要當個政治婚姻的傀儡﹔還是當個身無分號﹐每天都為三餐懮慮的老百姓﹖

我會選擇幸福在我手。。。
寧願生生世世只是為兩抖米而懮﹐也誓不做政治傀儡。。。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