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4, 2007

男人心海底针?!

坐在这里可以看到一条长长的轨道,



正确来说是一条轻快铁轨道,



在这非繁忙时间,



火车来回的次数并不频密,



约5分钟一趟吧!



眼前还有两支类似巴黎铁塔的东东,



其实应是用于发电用途的吧!



XXX



以前刚乘搭快铁时,



火车来到这里速度就放慢了,



引擎也息了。。。



那时候就会想起一个人,



当时我们在乘搭电动火车,



忘了要到哪个方向去,



也遇到同样的情况。



他曾经对我说,



因为那里有很多电线电缆,



可能会影响操作,



所以火车要放慢速度。。。



那时候觉得他很利害,



他才大我一年,



观察力比我强,



知道的也比我多,



而且还能解答我的疑问。



当时真的有叮点儿崇拜他。。。



XXX



后来同样的情形再次发生,



只是对象再也不是他了。。。



我又故意问了相同的问题,



但是这个男生却回答“不知道”。



当时,我好不神气,



得意洋洋地告诉他为什么会这样呢!



XXX



后来很多时候遇到问题,就会问他“为什么”,



但他却老是回答“不知道”。。。



而我也开始懒得再问他了,



索性就问他身边的朋友算了,



因为总觉得他身边的人知识比他多,



而他也常常在我们讨论当儿,



发表一些意见,



与我们分享他有的知识。。。



那时我才发现,



原来他也是个博学多才的人。。。



原来我轻视了他。。。



但是为什么他又总爱在我面前想个小孩般,



什么也不知道?



XXX



男人啊,男人!



有者喜欢呈英雄,



头头是道地解释别人的疑问;



反之,有者却喜欢般小孩,



问而不知,听而不答。。。



其实男人心,



才是海底针。。。

1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