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709

首相纳吉说上街参加示威的人只是
一小辍的人民,
大部分的爱国的人民都选择留在家里。

我没有参与709大集会
并不代表我不支持Bersih 2.0;
我没有上街游行,
并不代表我认同政府的说法,
就是因为我爱国,
我希望我的国家能更加的进步与民主,
所以我选择了另一个管道支持Bersih 2.0。

我在家看着电视新闻对709的更新播报,
上面子书追踪709事件,
心痒痒,
很想到现场支持及感受一番。
但当时的我不能上街游行
为自己,为下一代捍卫未来,
保留尊严。。。

XXX

Bersih 2.0 是一项由马来西亚社会组织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 (简称“净选盟”)
主催与策划的群众集会。
目的是要为了向最高元首提呈
人民希望改革选举制度的备忘录。
  
改革选举制度备忘录的八项诉求:-
1. 清理选民册;
2. 改革邮寄选票制度;
3. 在选举时使用不退色墨汁;
4. 制定最少21天的竞选期;
5. 让参选政党公平接触媒体;
6. 强化选举机构体制;
7. 杜绝贿选;
8. 杜绝肮脏政治手段。
  
XXX


警方在708开始实行封路,
在城中外围设下路障,
不让人民入城,
支持者不害怕警方的多番阻拦和镇压
不顾警方警告,
突破重重的困难成功进城。









 Petaling Street 茨厂街








净选盟的衣服是黄色的,
709之前警方也不知没收了多少他们的衣服,
为了阻止709大集会,
警方不让人民身穿黄衣,
甚至身穿黄裤,手拿黄色的包包。。。
也被截停问话,
有者甚至直接被扣上手扣捉上猪笼车。。。
他们身穿黄衣的人民为滋事分子,
有意挑战政府和警方,
所以警方也二话不说,
逐一把他们逮捕。


难道我们连这些基本的自由也没有?
这是民主吗?

XXX


709支持者来自各族族群
从未满18岁的到年龄老迈的都有,
这不但证明了1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也诞生了无数值得敬佩的无名英雄。








当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来自砂劳越的阿公,
他从诗巫飞抵吉隆坡,
为的就是参加这次的游行。
当他一抵达茨厂街时,
他便展开个人抗议行动。
他一手挥动
马来西亚国旗,
另一手则举起一个自制的木​牌。
木牌上写着“干净”旁边则附有一个手铐的图画,
下面则写着“​肮脏 OK?”的字眼,
来抗议警方镇压净​选盟集会,

他一面挥舞国旗与木牌,

一面高喊“干净就被抓,肮脏就OK。”
​个举动很快就吸引许多人的注意,
特别是外国游客的关注。
不少路过的车子也纷纷鸣笛,以示支持。

十分钟后他遭警方逮捕,
当他数度询问警方是以什么理由逮捕他,
但是警方没有给予任何理​由。

XXX

 
另一个值得感动的是一名来自文良港的阿
她拋開华裔被指“事不关己”的传统思想,
不畏65岁高龄的行動障碍,
手持一朵白菊花,
及一瓶矿泉水來到大集会的其中一個聚集点。

她走在暴镇队最前排,
她很不幸的,
她中了催泪弹和辣椒水,
从头到脚都中完辣椒水。

这位阿麽说了这句话,
“我只求一个和平的请愿,
但为什么沒有人愿意倾听,
我們不能走,
未​來的路要怎么走?”
她希望下一代能用最公平干净的选举制度来
决定国家的未来,
人人都能得到公正平等的待​遇,
就是如此简单!

她现在被称为马来西亚自由女神。



XXX





另一边厢,
我们也看到了警方对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
采取暴力行动。


许多集会者纷纷自述当天的经验,
揭露警方滥用武力。 
警方在KL Sentral的地下道内朝游行者发射催泪弹,
镇暴队也朝被伏击的人民发射催泪弹。








警方在驱逐万人大集会期间,
也向同善医院发射水炮和催泪弹,
但是全国总警长依斯迈昨日矢口否认,
警方曾在驱散净选盟大游行集会者期间,
向该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还叫人民提供证据。








这就是最好的证据,
他还能否认吗?




















** 资料及照片来源: 面子书, Malaysia Terkini 及其他网络媒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