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五块钱

昨天上班前就到菜市一趟,
跟面包档的老板要了两个香肠面包
才发现没有带钱包,
无计可施之下唯有拿出爸爸赠送的
一张停产了的五块钱问老板:
“这张可以用吗?”
老板说:“可以。”
我就酱把钱给了老板。。。

老板看见这张还蛮新五块钱就问我:
“这张五块钱收藏了酱久拿出来用啊?!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说:
“是咯,我忘了带那个有钱的钱包出来。”
老板好心说:“哪你改天再给我吧!”

不懂是基于面子问题,
还是自尊心作祟,
我竟然拒绝了老板的好意。
离开档口一路走上车
就已经后悔不已,
上了车翻转整辆车,
竟然找不足钱去“赎回”我那张五块钱。。。

约十分钟后,
我终于熬不过内心的谴责,
下车走到面包档问老板:
“老板那张五块钱还在吗?”
老板竟然说:“哦!找出去了。”
原来现金流动量是那么地快,
我还来不及告诉老板说待会儿我的他回来"赎回"时,
那张五块钱就在我转身离去时找了出去。。。

没想到两个香肠包竟然换来了一个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