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同事

同事是在一间公司一起共同做事的人,

一天24小时,在公司就待上了9个小时,

而一天见面最多时间的也可算是同事了,

所以同事之间和睦相处是必要的.

但是有人却喜欢搞办公室政治,

email来email去,

cc这个,cc那个,

有的就直接在email上开战.

XXX

我的公司里只有4个人职员,

加上老板和老板娘,

十只手指都能数得清.

在这间公司工作已有8个月了,

这里没有人在办公室搞政治,

只是公司里的人都是冷冰冰的.

除了老板娘特别热情之外,

还有个男同事偶尔会和我谈上一两句外,

就没有了.

老板不用说,天生表情不大也不多,

也不知他在生气还是在高兴,

其他的就剩下哪两姐妹,

每天都几乎没有两句,

妹妹还好有时碰面还会笑一笑,

姐姐则完全连抬头望望我都懒,

有时就只是飘飘眼神过来就算,

曾经事过放工回家,

跟她说声拜拜,

哪知道她连望也不望我,

只是"嗯"了一下...

也试过跟他们吃午饭时,

自己一个人傻傻地吃着,

而哪两姐妹却只顾自己讲自己的,

完全当我是透明.

曾曾偿试加入他们的话题,

没有两句他们又转回话题.

而那位男同事有时也会象我那样坐在一旁,

静静地吃饭,看电视...

还好的是有时候,我们也会搭上一两句.

姐姐的情况算好了点,

之前是以训话的语气跟我讲话的,

就算我没有做错,

也会被她的语气吓坏,

就象无端端被骂一样!

那时候真的很气人,

最后终于顶不顺了,

就直接告诉她,

"你可以不要用骂人的语气跟我说话吗?"

哪知道她连道歉也没有,

只是毫无表情地用"哦"了一声来回应.

当时我整个人愣住了!

她的回应是多么的自然,

就好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她也不会为了她所做的而道歉,

也不会不好意思,

更不会因此而动怒.

真是佩服!

XXX

有时候其他人的电话响了,

他们也没有要替他人接听的意思,

就任由它响个不停.

如果是老板或老板娘打来的,

A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就打B的电话咯.

他们也不会多说什么.

很奇怪吧!

公司不算大,

但是却发生这样的情况.

XXX

可能少见多怪吧!

没有人情味,冷冰冰的还是第一次见,

但是都习惯了.

寂寞的时候,

还好可以写写自己喜欢的文章,

和朋友MSN,

上FB...

和宅女没什么两样.

6 comments:

  1. 沙登电脑小王子August 18, 2010 at 10:23 PM

    感觉好像恐怖片的情节

    ReplyDelete
  2. 粉腸,上班寫blog?

    ReplyDelete
  3. Hong,你才是粉腸!
    哈哈...
    如果在酱的环境下,不写blog,我怕我会癫!
    迟早会有自闭症.
    嘻嘻...

    ReplyDelete
  4. 這樣的工作還能繼續啊?!我佩服妳~

    ReplyDelete
  5. Sam, 我有个朋友说我这种同事算好的了.她以前公司的都会打小报告,向上级投诉.每天都在怎样都要穿上避弹衣.我都不懂是不是要觉得很庆幸忝!哈哈.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