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John O' Groats

John O' Groats是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认识她是因为一部由金城武,陈慧琳主演的[天涯海角]电影。

热恋中的男男女女总会说,
"无论你去到那里,
天涯海角也好,
我一定会在你身边。。。"

我很想去看看到底天涯海角是怎样的一个地方,
到底一个国家的尽头又是怎样的。。。

数年前,我和一班朋友从Sheffield开车到John O' Groats去,
沿途上我们经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山峦,
沿着这些山峦转了又转,
兜了又兜,
看的就是山,
围着走的也是山。。。

那时,我心里总是在想山的另一边到底是什么?
那山的尽头又是什么?
车子开了很久,
也转了很久,
终于我们来到了山的另一边。

原来山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平原,
那里再也看不见山,
辽阔的平原上偶尔出现一两间房子,
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
但是那里给我的感觉很舒服,
很平静, 感觉像是离开了尘世。。。。

车子走着走着,
终于看到海了,
天涯海角就离我们不远处。。。

XXX
John O'Groats位于苏格兰陆地的尽头,
在它的最北端,
再过去就只有岛屿了。

从John O' Groats(苏格兰最北端的小村庄)
到Land's End (英格兰西南端的兰兹角),
直线距离只有874公里,
很多年轻人很喜欢骑着脚车从John O' Groats
到Land's End去;

又或者从Land's End到John O' Groats去。。。
那John O' Groats 到底是一个终点还是一个起点?

我很喜欢这里,
我告诉我的他,
将来我死后就把我的骨灰
撒在这里的大海。。。

2 comments:

  1. 我也去過那裏,你應該知道的。。。

    ReplyDelete
  2. 当然知道,我们一起去的嘛!
    很怀念呢!
    不知几时可以旧地重游...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