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文明教养

今天林小妹的嬷嬷、小叔和未来婶婶
前来探望林小妹,
一刚进门,
我就告诉他们林小妹刚喝完奶。
嬷嬷看见林小妹好像特别兴奋,
立即舞动林小妹的双手双腿,
逗得林小妹十分得开心,
林小妹越是笑得灿烂,
她就越动得厉害,
跟林小妹玩得癫极了!

我从来也没见过林小妹笑得那么开心,
但是心里也担心着,
心想林小妹刚喝完奶玩到那么 癫 可以吗?
但我不能请她别玩得那么 癫 ,
因为他们会觉得我对她意见多多。。。

后来小叔帮林小妹拍完照后,
林小妹就吐奶了,
嬷嬷还说:“吐奶了!”
她好像在澄清地说:“我没有摇她,也会吐奶啊?!”
我的他还说:“是咯!她经常喝完奶一个小时候才吐奶,为什么啊?”

天啊!
吐奶不是因为摇晃才会造成的,
婴孩喝完奶,
玩得太 癫 ,
身体活动过度也会吐奶的!
难道你们不知道吗?
这就跟小孩成人吃饱后不能立即运动
的道理是一样的,
难道这些基本常识也不懂?

我的他经常问我为什么林小妹
经常喝完奶后会吐奶,
但是我喂她喝奶,
她都很少出现吐奶的情况,
之前我的他酱问我,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今天谜团终于解开了。。。

请原谅我的无礼,
我不是针对谁,
我只是在分享身为人母的心情。

我相信你也曾如此紧张过你的孩子,
因为你爱他们,
不想他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更何况是初为人母的我?!

XXX

小叔吃完麦当劳后,
就跟林小妹玩,
他把他的手指放在林小妹面前说:
“给你闻闻麦当劳的味道。。。”
也不知是不是被麦当劳的味道诱惑了,
林小妹竟然伸出她的小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
在小叔身旁的未来婶婶温柔地问小叔说:
“你洗了手吗?”
小叔回答说:“用清水洗了。”
未来婶婶马上督促他去用肥皂洗手。。。

天啊!
或许这对你来说这是干净,
不油腻,
但是对宝宝来说
这是十分油腻的,
更何况给宝宝舔手指就是不干净,
不卫生的行为了,
宝宝会不会因为这样而拉肚子呢?
请问你有没有想过这一点呢?
疼爱宝宝不是只是跟她玩,
抱抱她这么简单,
也要注意这些啊!

请原谅我的无礼,
我不是在批评你,
我只是在分享身为人母的心情。

我相信如果将来你有了属于自己的宝宝,
你也会在意别人对他做的一切,
因为你爱护他,
捍卫他的健康呀!

XXX

林小妹这几个星期开始喜欢
伸出小舌头玩玩,
她的嬷嬷叮咛我们:
“以后等她会爬,
学走路时要注意,
担心她跌倒时牙齿会咬伤舌头。。。”
我也觉得有道理。

她继续说:
“那时候就要用手捉住她的舌头,
捏住她的舌头让她痛。。。

我傻住了,
睁大双眼看着她,
心想要用如此不文明,
不卫生的手法去教养孩子吗?

她以为我不明白,
还多说了几次,
一昧问我明不明白,
我不回答,
并不代表我不明白,
并不代表我认同,
并不代表我接受,
我不给予任何的反应,
因为我质疑她的方法,
但我不想跟她有当面冲突,
所以我选择了不回应。

她深怕我不明白,
她马上举起拇指和食指示范给我看,
我婉转地说:“那好像很肮脏,她不是吃到很多灰尘?”
这回轮到她不明白我的用意了,
她理直气壮地说教:“你不会去洗手啊!”

天啊!
你要我怎样用这种不文明,
不卫生的方法来教养我的孩子?
我父母供书教学,
就是要我能在这文明的社会上立足,
如今你却要我使用这种不文明,
不卫生的方法对待孩子,
如果这样一代传一代,
那么我们的子子孙孙将会永远落伍。

请原谅我的无礼,
我不是在数l你,
我只是在分享身为人母的心情。

我相信你的孩子也不会认同这种教养孩子的方式,
在这文明社会里我们可以学以致用,
不一定要停留在三十年前,
社会进步,
人类也应该要与时并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