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3月龄 - 预防针

林小妹三个月半了,
今天带林小妹去打第三个月的预防针,
这是第二支的DTP + Polio + Hib。

她的体重比上个月中了500克,
既是5.4kg,
但是长度只长了1cm。

一切检查办妥后就到注射室前等候,
林小妹等到肚子饿了,
我们马上泡奶喂她,
但是打针前还是不要让她喝太多,
担心待会儿她会大哭而造成吐奶,
所以只要喂了一半就停了。

不一会儿就轮到林小妹了,
我抱着她进入注射室后,
她就开始发出声音,
依依哦哦地,
还以为她在投诉喝不够,
那里知道她看见护士准备针筒
就开始哭了,
我试着安抚她,
她却越哭越大声,
原来林小妹记得这间注射室。。。

护士要我抓紧林小妹的腿和手,
不要让她转动,
好让她能帮宝宝打针,
护士还未把针筒刺进她的大腿,
她已经嚎嚎大哭,
我的他还以为她打了针,
听到她那凄凉的哭声还想破门而入。。。

后来护士慢条斯理地把针筒刺进她的大腿后,
又慢慢地把药物注射进去,
林小妹更是哭到不行了,
我的他终于忍不住进来看个究竟。。。

好不容易终于把针筒拔出来了,
我赶紧搂着林小妹哄她,
我的他就帮忙拿东西出去了。
一路上,林小妹还在哭,
我赶快把那剩下的半瓶奶给她喝,
她才收声不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