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珍藏品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的家婆
对我不好,刻薄我,
只是我不太能适应她的生活方式
和教养育儿方式,
这往往会对我和我的他产生摩擦。

其实她也对我蛮好的,
记得刚结婚不久,
有一天她突然拿出一条收藏
已有20年的裙子给我,
让我穿去上班。
对那不时尚的裙子,
我目瞪口呆了,
但却不知如何拒绝,
我的他马上回应说:“不要啦!酱老土。”
但是她却催促我试穿说:“不美吗?拿去试穿看看。”
我无力推辞,
唯有假装进入厕所试穿,
然后告诉她说穿不下。
我想那应该是她最爱的裙子吧!
如果不是也不会收藏了这么久。。。

后来我怀孕了,
她又从衣橱里找出了一件已有30岁
的孕妇装给我,
她还怕我嫌弃并强调说是新的,
没有穿过,
这次我对着那几乎发黄又土土的
孕妇装瞠目结舌,
那次忘了拿回家,
第二次来的时候,
她已经把那孕妇装洗干净,
并放进环保袋让我拿回去,
这一次我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力。
我想这件孕妇装也是她的最爱之一吧!
她不舍得穿,也不舍得送人,
想必背后意义一定十分重大。。。

之后她去中国旅行,
她买了两件衣服回来给我,
吩咐我的他拿回去给我,
并说待我生了宝宝后可以穿,
我看着那两件bling bling 的T-shirts
再次呆如木鸡,
因为那不是我的喜好。

我想她应该觉得年轻人喜欢bling bling 的吧!
真是用心良苦。。。


在我坐月子的时候,
她知道我没有开钮的长袖衣,
她特地带来了一件桃红色的长袖衣给我,
那鲜艳的桃红色让我词穷了,
真是非笔墨而能形容的。。。

一个月后适逢我的他的嫲嘛出世,
我们在外来不及赶回家就先到她家去,
她看见我身穿黄衣,
好意地拿出了一件旧旧黑黑起毛了的
白色的T-shirt让我换上,
我眨了眨我的大眼睛,
不知所措,
内心挣扎着要穿还是不要穿的好,
结果我的他一口拒绝了。。。

下个月10号我们需要穿红衣
上山拜祭我的他的阿公和嫲嘛,
原本打算穿上在葬礼的那件红衣,
怎料她前几天又带来了一件红色
的T-shirt给我,
这回她也强调是说那是新衣,
size还是L,
我应该合适了,
看着那件她为我花尽心思的衣服,
这回我真是无言了。。。

XXX

我很感谢她对我的厚爱,
但是我也想告诉她说:
“妈,谢谢你。
我现在有工作,
薪水也能负担得起我的小小开销,
你不必为我操心,
谢谢你把你的珍藏都给我,
我心领了。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