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叛逆期

别以为只有发育期及青春期的朋友才有叛逆期,
我家的林小妹只有20个月也开始了婴儿叛逆期。
坐月子期间,
妈妈来我家帮忙,
顾名思义林小妹也留在家里跟我们一起。

刚开始那两个星期,
林小妹十分地粘婆婆和爸爸,
应该是吃醋吧!!

妈妈不停地忙着煮饭给我吃,
厨房危机重重,
越是不让她进去,
林小妹越是喜欢往里头找婆婆,
非要婆婆抱抱。

上个星期五阿公阿嬷从台湾回来后
就过来把林小妹接回去,
刚开始林小妹不肯跟,
在他们两老半哄半骗下就跟他们走了。
当晚我的他把她接回来还好,
她还会叫我和婆婆,
第二天我的他天未亮就把熟睡的她送了过去,
结果从那天起她从阿公阿嬷家回来就再也不叫我和婆婆了。
有时甚至很鸟地不理睬我们,
像似生气我们不要她,
把她送过去!

要修补一段感情不易,
更何况是对未开窍的孩子,
我要花加倍的时间与耐性才行。

没有亲身体会的人
是无法了解那种被孩子漠视的感觉,
这或许是我的报应吧!
当初我叛逆期时对父母的漠视,
现在终于让我体会到他们那时候的心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