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VBAC

入院时已是凌晨2时了,
跟值勤的医务人员交待我的状况后,
就被安排进入产房。

一切就绪后,
已是凌晨4时许了,
宝宝的心跳正常,
而我的子宫颈也开了3cm,
比起上一胎会得多了。

我的他在一旁守候着,
疲累的他终于顶不顺到外边的等候室休息;
医务人员说要为宝宝打一支强肺针,
当然是打在我身补在她肺,
而我也打了一支止痛針好好休息。

大约早上6时许,
医务人员再次为我做了一次宫检,
当时已开了7cm,
我的他也碰巧进来了,
我马上要我的他拿出calcium和泡好的honey让我服食,
务必要让子宫颈顺利开至10cm顺产才行。

过了2个小时后,
我的子宫颈顺利开了将近9cm,
我开始痛到不行了,
之前做的呼吸法似乎帮助不大,
后来加上有push的感觉更是痛得失去理智。

医务人员教我pushing的技巧,
练习了好几回,
不够气push也罢了,
还要忍受10级痛的折磨,
我告诉我的他说:
"我不行了!"
我的他在身边不停地鼓励我,
告诉我:"你可以的,还差一点点就可以看见小B了,
加油!"

我也不懂练习了几多次,
宝宝好像会出来了,
当时Dato Roopi也到了,
她从容不迫地坐下,
我感觉下体好象被刺了,
她是在为我打麻醉针吗?
我也没有兴趣理会,
大家都叫我push,
第1次Push, 我的他就说看见头发了,
叫我加油,没多久就说看见小B的头了;
我回了回气继续push第2次,
这回我的他兴奋地说:"小B出来了!"

我松了一口气,
整个人软绵绵地躺在床上任由他们善后其余的事,
我的他就跟着其中一位医务人员出去看小B了。

Dato Roopi处理完后,
为这次的vaginal birth after ceasaran (vbac)er而连番道谢。
我做到了,
我真的做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