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引人注意

上一阵子林小妹都叫我"妈咪",
最近她喜欢叫我" 咪咪"。
我这可爱的孩子也因为小B
的出现变得很调皮,
可能是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吧!

我坐月子的这几个星期她都是在阿嫲家,
晚上睡觉总会哭着找爸爸,
很难得又一回她哭着叫:"咪咪咧?!"
生怕我们不要她了。

每晚她回来,
婆婆总是对她说:"你回来了?"
"过来我要你, sayang 你啦!"
她总是要睬不睬地走过去让婆婆sayang。
其实她知道我们都在乎她,
她只是撒撒娇要我们多留意她。

每次她调皮不听话,
阿公阿嬷就会对她说:"你没有用的啦!"
"怎样讲都不会听!"
"我们不要你了!"
阿嫲也常对我说:
"她跟其他人不同的啦!讲不会听!"

其实我听了心里真的很不高兴,
我不明白林小妹要怎样才能跟别人一样,
她有什么特别坏蛋之处?
她没有暴力倾向,
她没有自我封锁,
她没有180的智商;
她只是听不懂指令而已,
她只是不服从命令而已,
她只是个20个月大的小娃,
难道她就能明白理解服从大人所说的话?!

大家都在关注家里的新成员,
她被忽略但又不懂得表达,
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哭,
撒娇要人抱抱,
没有人理会她的话,
她唯有捣蛋引人注意。

我们何曾也是像她酱唤起别人的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