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07102011 - 摇晃吐奶记


今天一早家公、家婆和我的他的阿姨
一起来看林小妹,
他们一进门就看见林小妹在喝奶,
林小妹喝完奶后,
妈妈就把她教给阿姨抱,
刚开始阿姨抱着她,
家公家婆则在一旁就逗着和她玩。
后来他们看见林小妹打瞌睡,
就说她要睡觉了。
阿姨除了拍拍的小屁屁
也轻轻地摇摇她哄她睡。

林小妹一点睡意也没有,
睁着大大的眼睛。

但是阿姨不死心,
一直叫她睡觉,
林小妹开始发出哭声,
阿姨赶快走到床边拿起她的奶嘴
往她口里塞。
林小妹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吃奶嘴,
她很自然地把奶嘴吐了出来。
阿姨一边说:“睡觉啦!”
一边塞奶嘴给她,
并且把怀中的她越摇越大力。。。

家公家婆看在眼里,
也一言不发,
或许他们认为孩子是这样带的吧!
我坐在一旁不敢出声,
心想这样摇法,
林小妹会不会脑震荡。。。

不久就听到阿姨紧张地说:
“她吐奶了!”
我还以为是普通的吐奶,
当我走前一看,
才发现林小妹不停地吐奶,
奶水不停地从她口里涌出来,
担心她会吐不停,
我紧张地拿了手帕抹了抹,
并且问了阿姨一句:
“是不是刚才摇得太大力了?”
阿姨回答:“没有。”
在一旁的家婆则说:
“她肚子有风,肚子不舒服!”

天啊!
这明明就是刚才林小妹刚吃完奶,
而又摇得太大力而造成的,
为什么要反过来‘诬赖’
是林小妹肚子有风而造成的呢?!

当我告诉家婆林小妹最近的状况,
如睡觉惊醒,不熟睡。。。
她就说林小妹肚子有风,
现在这种情况又说她肚子有风,
会不会太过牵强呢?!

我才不理会她说的‘歪理’,
急着叫妈妈救命,
妈妈听到我喊她马上从厨房走出来,
妈妈以为是普通吐奶,
但是她没有看见林小妹吐出来的奶
和分量跟平时的不一样。

我不知道在场的他们怎么想,
但是我看见林小妹吐出来的奶
和平时的不一样,
这次的奶水很稀,
相似消化后再从食道吐出来的。。。

一般成人呕吐都觉得很辛苦,
更何况是一个未满月的小宝宝?!
我真的心疼我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