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去睡觉


坐月子我最讨厌就是别人叫我去睡觉,
家婆从我一出院就叫我去睡觉;
我的他也受到她的影响每晚叫我去睡觉,
我想跟我的他多谈几句也不行;
就连我的他的阿姨来到访也叫我去睡觉。。。

我知道坐月子要多休息,
也要多躺着,
多休息,
但是我不是那种说睡就可以马上入眠的人,
我也不是那种躺在床上数时间的人,
难道坐月子就要像植物人一样吗?!

那天晚上家婆、阿姨、小叔的女友和她的朋友
突然登门造访,
家婆看见妈妈就说:
“你都忙了整天,去睡觉啦!”
阿姨看见我也说:
“坐月子要睡觉,你也去睡觉。”
他们又说:“你们去睡觉啦!不用管我们。”

当时只有我、妈妈和林小妹在家,
林小妹已经入眠,
在他们的促使下,
我唯有进房了,
妈妈坚持不要去睡觉,
他们看见妈妈不去睡觉,
唯有离开了,
问及他们为什么不等我的他回来,
他们又说不需要,
第二天会再过来。。。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
他们要我们去睡觉,
如果我们去睡觉了,
那他们在那儿又做什么呢?
真是莫明其妙!

虽然他们是我的他的亲人,
但是我始终是这里的主人,
而他们过门也算是客人,
如果主人把客人丢下,
去睡觉好象有点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